運動

新生盃落幕 有獎盃有感動

記者 藍萱、許孟軒/台北報導

一年一度新生盃於近期完美落幕,是每年大一新生最為期待的賽事之一,各班皆熱烈參與並積極練習。此次戰況激烈,籃球冠軍賽更有戲劇性的逆轉,目前籃球和桌球冠軍皆已出爐,排球則因雨延期。

財金以絕佳默契 成功逆轉企管

男女混籃球賽冠軍戰由財金一甲迎戰企管一甲比賽開局至中場都由企管一甲一路領先,第三節換女子組上場,財金一甲以單節 2 比 0 獲得兩分且徹底封鎖對方攻勢後,士氣大振,第四節急起直追以 17 分的攻勢逆轉企管一甲。後半場的比數相當接近,最後財金一甲以 29 比 25 險勝企管一甲,奪下冠軍獎盃。

兩系的比數相近,戰況激烈。攝影/許孟軒
財金系與企管系的比數相近,戰況激烈。攝影/許孟軒
第三節時女生的表現提振了財經一甲的士氣。攝影/許孟軒
第三節時女生的表現提振了財經一甲的士氣。攝影/許孟軒

即使少了體保生的幫忙,財金一甲仍以極佳的默契和團隊合作面對各系強敵。隊長吳佑謙說:「上一場有遇到體保生,體保生很強,可是籃球是團隊活動。」「大家很團結,各自做好各自的工作,我們的個人能力不是很突出,可是我們每個人都願意付出互相幫忙。」假日或體育課的空閒時間,他們也不放過任何練習的機會,經由每次的溝通逐漸培養默契,並在最後關頭將團隊合作發揮到極致。吳佑謙指出,比賽的轉捩點在於第三節女生幫忙贏得兩分,且徹底讓對手熄火,提振士氣,才讓戰局起了變化,最終擊敗企管一甲。

新生盃籃球賽後財經系合影留念。攝影/許孟軒
新生盃籃球賽後財經系合影留念。攝影/許孟軒

以興趣為基礎 桌球賽打出好成績

新生盃桌球賽亦於近期結束,男子組由財金一乙廖慶哲拔得頭籌,女子組則由日文一乙蔡謹卉摘下后冠。在男子組冠軍賽的部分,戰況相當激烈,廖慶哲最終以 15 比 13 驚險奪得冠軍。廖慶哲從小即擁有相當豐富的比賽經歷,也曾參加過全中運、少年國手選拔賽等大小賽事,並從小學三年級即開始學習桌球,至今已經十年。在最後一場的冠軍賽,他坦言,中間曾一度專注力下降,讓對手將分數拉開,但幸好後來有抓回注意力,才能奪得冠軍。藉由這次的比賽,蔡慶哲認識更多球友,他也指出,校內有許多桌球好手,場地也相當適合,世新應培養並發展桌球隊。蔡慶哲表示,未來還會繼續參加系際盃,為財金系爭光。

桌球賽男子組四強合影。照片來源/廖慶哲
桌球賽男子組四強合影。照片來源/廖慶哲

女子組的部分,冠軍蔡謹卉在冠軍賽最終以 3 比 0 的比數輕鬆獲勝。蔡謹卉的桌球路起源於國小體育老師的啟發,但是因為國高中時沒有持續打桌球,所以有些生疏。她認為,這次的冠軍賽難易度較低,但在新生盃的準備上卻絲毫沒有馬虎,她利用大一體育課的機會和老師對打,藉此複習基本功。藉由新生盃,她也認識能夠互相切磋的球友,希望能藉此重溫對桌球的熱情。

女子組桌球賽現場。照片來源/蔡謹卉
女子組桌球賽現場。照片來源/蔡謹卉

在新生盃之後,新生們都學到許多的經驗,並擁有一段難忘的大一回憶。期望這些收穫能讓他們在系際盃得到更好的佳績,持續為系爭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