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

全大運圓滿閉幕 運動好手齊聚

記者 廖珮筑、程伃君/台北報導

 

第 47 屆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由台灣大學主辦,各地運動好手齊聚一堂,更被視為世大運的前哨戰,有「台灣第一速」之稱的楊俊瀚雖舊傷纏身,但仍打破大會記錄摘下金牌,而在五天賽事圓滿結束後,選手盼未來能改善場地規劃。

台大再當東道主 為世大運暖身

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睽違 38 年,在 106 年再次由國立台灣大學接下主辦權,有別以往,本次賽會除了 14 項必辦競賽與 項示範競賽之外,本屆賽事首次增辦角力競賽項目,提供國內角力好手一展長才的競賽舞台。此外,今年參與賽事的選手都相當亮眼,其中包含世界球后戴姿穎參與的羽毛球項目,以及曾在奧運射箭項目中奪下銅牌的譚雅婷及林詩嘉,讓賽事更加有看頭,還被視為台北世大運的暖身戰。

本屆在台大舉辦的全大運,吸引各地運動好手齊聚一堂。攝影/廖珮筑

楊俊瀚挺過傷痛 摘金破大會記錄

楊俊瀚打破大會記錄,再度奪下 200 公尺項目的冠軍。攝影/廖珮筑

有「台灣第一速」之稱的短跑好手楊俊瀚,在 200 公尺賽事中即使身體不適,依然跑出 20 秒 66 的佳績,雖未破全國記錄,但仍奪下金牌並打破大會紀錄,蟬聯二連霸,楊俊瀚表示,雖然想拼全國記錄,但舊傷還是不太舒服,所以採用比較保護自己的跑法,看到成績後還是很開心,對這屆大運會的表現還算滿意。楊俊瀚也提到,事前的訓練、準備之處都還有可以再加強的地方,目前最大的目標放在 月的世大運,會盡全力將獎牌留在台灣。

場地規劃待加強 田徑選手盼改善

在烈陽下競賽,遮陽區域的規劃格外重要。攝影/廖珮筑

 

田徑選手陳彥文認為,全大運需增加遮陽與選手暖身空間。攝影/廖珮筑

五天的賽事已圓滿落幕,美中不足的是田徑比賽的場地規劃有待加強,本次獲得田徑 800 公尺賽事銅牌的台灣師範大學學生陳彥文認為,比賽、檢錄場地遮陽的區域太少,加上這幾天天氣十分炎熱,多少都會影響到選手們身體的狀況。除了遮陽的區域需要增加外,陳彥文也表示,比賽場地的空間雖然很大,但田徑選手暖身的地方沒有適當的規劃,希望未來主辦單位可以改善,讓台灣的賽事邁向國際的水準。

期望台灣的運動賽事能邁向國際水準。攝影/廖珮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