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缺經費!麥田山莊廢地綠化苦無下文 – 1877期

麥田山莊紫藤區附近有塊空地,於十月初進行綠化工程,日前傳出因經費不足停擺。
這塊空地位於仙岩路十六巷旁,為該社區所有,呈狹長形,面積約可容納五至六輛轎車,鄰長和居民為替社區增添綠意,向里長陳情,於十月初除草整地,打算種植各式花草美化環境,但由於經費有限,承包商於日前栽種幾株牡丹後,就無任何進展。
鄰長陳俊德表示,這塊地在乏人問津的情況下,淪為垃圾場。除了居民隨意丟棄垃圾,從損壞的雨傘到狗籠無其不有,甚至有民眾在一旁棄置報廢車輛,長達一年多,嚴重影響社區形象,因此決定重新規畫,讓荒地再現綠意。
陳俊德透露,為配合包商作業時間,這塊空地於十月初重整後,閒置多時,甚至有民眾種起菜來,讓他擔心綠化進度。
興安里里幹事朱碧卿表示,這塊地長期乏於整頓,雜草叢生,隨處可見垃圾,因此當鄰長向里辦公處提出綠化構想時,他們也贊成,著手編列經費,請承包商種植花草以達綠化。
不料在完成第一階段的綠化作業後,便無下文。陳俊德認為,目前空地上只種有幾株植物,在視覺上缺乏美感,因此他私底下從山區移植一些花卉,讓整體看起來較為美觀。
興安里里長許茂仁則表示,礙於經費問題,目前只將部分土地綠化,最近已和北市府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連絡,盼他們能提供造景用盆栽,為綠地加分。若要完全綠化,恐怕要等明年上層編列預算,才有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