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爭取到了 景福街人行道拓寬 – 2174期

位於文山區景慶里的景福街,鄰近水源快速道路,來往車流量大,為保障行人安全,於本月2日起實施拓寬溪口國小至羅斯福路口的人行道工程,預計本月底前完工。

為追求方便行人通行的環境,杜絕人車爭道的情形發生,景慶里里長黃逢廣指出,二年前就已規畫人行道拓寬工程,並請議員厲耿桂芳辦公室的曾泉惠主任協助,向新建工程處提出申請,卻因缺乏經費而無法發包廠商,過程可說是一波三折。

今年因羅斯福路五、六段進行人行環境改善工程,黃逢廣便藉此爭取將景福街也納入施工範圍,施工路段為景福街單號側的人行道,也就是251巷至羅斯福路六段交岔口,把原本的90公分的人行道拓寬至150公分。

何姓里民表示,施工過程雖有不便之處,但為了日後永久的居住權利及身行人該有的保障,暫時的忍耐是必須的。另外,施工期間有義交指揮交通避免行車衝突。新建工程處共同管道科鍾宛姈聘用幫工程師也表示,原路面情形若不利於行人通過,就有檢討的必要。

黃逢廣還提到,里內的人行道原本路面不平,下雨時還會積水,嚴重影響行人的用路權益。為解決此問題,景慶里自民國100年開始申請人行道拓寬與更新工程,至民國103年已改善約五成的人行道,其餘路面的更新會再努力爭取。他表示,希望藉由更新人行道,給老年人、小孩以及行動不便者,更安全友善的道路。另外,里內也安排環保志工定期巡邏,一旦發現人行道有損壞情形,會立即通報相關單位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