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英語公演 改編百老匯劇秀演技 – 2173期

 英語學系第16屆畢業公演「RENT_lite」在本月13、14日於大禮堂登場,改編知名百老匯劇「Rent」(吉屋出租),唱出此齣橫跨同性戀、跨性別、愛滋病的音樂劇最大重點:「How about love?」

 製作人賴惠民表示,系上老師很注重版權,堅持寫信給音樂版權公司。得到的回覆為,無論是否售票、也不管是否為學生,只要用對方歌曲,須付3萬元版權費。

 「這對我們真是一筆沉重的負擔」。賴惠民透露,必須比學長姊多支出一大筆費用,一度心生怯意,但經過溝通,團隊開始努力籌錢。

 賴惠民細數:「我們一共賣過杯子蛋糕、小番茄、乳酪球和泡芙籌措經費。」不只開源,更要節流,她表示,之前學長姊還會請外面工作室拍攝宣傳照和設計海報,這次一切自己動手。很感謝得知團隊經費狀況後,外界湧入的捐款。  

 除了經費外,演員們都不是科班出生,也是很大的問題。賴惠民說:「我們一開始的聲音真的不太能聽,但大家都願意盡力為畢演付出。於是有經驗帶沒經驗的人,會唱歌的帶不會唱歌的人,有些人開始跑步練肺活量,為了同一個目標向前衝。」團隊有時候也會爭執,例如,是否讓有些角色換成合唱團的學生,但最後大家決定相信彼此的力量。賴惠民表示,台下有許多導演,對團隊的演出感到驚艷。

 英文學系學生翁玲雅表示,這場演出很感動。國立台灣大學鄭姓學生對於公演相當喜歡,大讚完全是專業級的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