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雙城瑜珈、國標舞十二年老字號 – 1854期

雙城里里長黃燦煌推廣下,開設許多社團,包括瑜珈班、國標舞班、韻律舞班及插花班等,其中,已成立十二年的瑜珈班與國標舞班是社團裡歷史最為悠久。
里長黃燦煌於民國八十三年上任後,揭開瑜珈班及國標舞班這兩個老字號且有口碑的社團序幕。黃里長說,雙城里近二十年來沒有新社區形成,多屬老住戶,所以採取不間斷的開班授課模式。這樣的方式不僅使學生能夠穩定且持續的學習,在師資方面,固定老師指導,更能掌握學生學習動態。
目前擔任台北縣新店市韻律瑜珈推廣協會理事長陳香蘭表示,雙城社區的瑜珈教室,是安坑地區最早成立的班級,也最有規模。瑜珈班從十二年前的一個班,擴增到現在有三個不同程度的班,學習較久且段數較高的學生可學習更深入的瑜珈,新進學生也不會因跟不上課程進度而產生挫折感。
陳香蘭說,很多里民現在都有資格去當瑜珈老師,並推薦他們去考取教師執照。瑜珈不僅有強健體魄的功能,也為一些社區居民開啟事業第二春。
國標舞是雙城里的另一項驕傲,擁有英國舞蹈協會的古典舞教師職照吳明陽,已有二十五年教學經驗。他說,跳舞是最好的休閒娛樂也是預防老年癡呆症最好的方法。
年過四十仍保持著好身材的陳小姐跟吳老師學藝十二年,是雙城里第一位報名國標舞社的學生,同時也取得新店區全民運動大會恰恰組第三名的好成績。讓陳小姐持續學習國標舞的動力只因為興趣與熱愛。該里居民對於黃里長辦活動的用心十分的肯定,班長闕小姐說,黃里長不僅為活動用心,待人親切,對於里民之間的聯繫也相當關心,這也是社團能持續如此長久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