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通識選修設上限 同學抱怨連連 – 1853期

本學期的通識選課制度改變,通識中心並對同學選課設定上限。
這項新措施引起多數高年級學生反彈,他們認為,學校這樣的作法不公平,大四學生面臨畢業與否的問題,學分修習總數是相當重要的一環,如此不僅選不到課,還可能有延畢問題。
觀光三甲許若萱表示,過去怕通識在大四成為延畢的因素,所以把通識課修完,現在卻因為太早修完而面臨被限制的情形,即使努力點選通識課程,也只選到兩學分,選到課的機率因此大大降低。
口傳三乙王如婷表示,過去選修的通識課程已達十四學分,因此她無法在第一階段選修通識課程,等到第二階段選課開放時,多數課程早就額滿,根本選不到自己想選的課程。她表示,自己繳的學費不比其他人少,卻要受到不公平的限制,並不合理。
通識中心秘書郭素雲表示,這樣設計是希望同學能在大一大二先把通識課程修完,藉此打好通識教育的基礎,順便了解自己的方向及定位,到了大三大四,可以針對自己的興趣作為選修課程的參考,專心準備系上的課程。此外,每一堂通識課都會保留百分之十的名額,本國史讓大四大三同學優先選課。
另外,第四輪的學分上限由原本的二十五學分提高到三十學分,並提前到第三輪進行,讓同學在這一輪可以盡情的選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