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貓空纜車工程 七月可望完工各站基地墩座己開挖 動物園到貓空只需要十五分鐘 – 1853期

為促進文山區觀光事業發展,台北市政府計畫許久的「貓空纜車」工程,於去年十一月動工,其中指南宮站與貓空站,兩處場站外觀設計已完成,纜車預計七月份完工,十一月正式通車。
纜車工地主任林有炎表示,貓空纜車工程由交通局規畫、新工處施工,機械系統全由法國廠商POMA製造,目前工程進行各場站基底、墩座的開挖,七月可望完工。
貓空纜車將動物園、指南宮與貓空三者做結合,共有六站,包括動物園站、動物園內站及指南宮站與終點貓空站,另外兩站為轉角站,不提供乘客上下車。
纜車全程共計四點零六公里,行進速度每秒六公尺,每部纜車可乘載八人,從動物園站到貓空站,全程只需要十五分鐘左右,確實替民眾省下不少時間。
另外,纜車可能帶來的水土保持問題,林有炎強調,纜車的破壞其實很小,它不像開墾山地要大量動土開挖,只需在每場站的墩座,進行局部性開挖,對生態影響不大。且貓空纜車已通過台灣省水土保持技師公會審核,並以人工方式開挖,將水土保持問題減到最低。至於噪音方面,施工地點多為空地、住戶少,不需擔心此問題。
如何經營規畫,林有炎說,還會再做協調,現在只是初步動工,關於收費、營運時間尚未定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