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愛心紅豆餅 助貧童脫困金車教育基金會結合志工於木柵國小舉行義賣 籌措脫貧課後教育經費 – 1853期

為幫助貧困、單親的孩童脫離「貧窮循環」及擁有完整教育的權利,金車教育基金會結合台北市身心障礙游泳協會及彰化縣婦幼成長協會,於十六日在木柵國小舉辦今年第一場愛心義賣紅豆餅活動。
台北市社會局社工謝宜容表示,社會局為幫助單親、貧困及低收入戶孩童,自去年開始舉辦一系列活動,這次紅豆餅義賣盈餘,將全數捐作台北市社會局「脫貧專案」之用。此次義賣紅豆餅活動,由台北市身心障礙游泳協會的志工們及紅豆姊張薈茗聯手製作兩千多個,在木柵國小舉行愛心義賣,匯集全校愛心,籌措貧困孩童課後教育經費。
金車教育基金會活動督導簡淑慧表示,紅豆姊張薈茗是在單親家庭中長大,特別能體會單親家庭小孩的感受,當她有能力回饋社會時,希望能為這些單親、貧困的孩子奉獻心力,於是成立了彰化縣婦幼成長協會,並藉由紅豆餅義賣活動,讓這些孩子也能擁有完整教育的權利。
簡淑慧表示,紅豆餅義賣活動,讓這群身心障礙的志工們除了泳技外,更多了一技之長。她認為,他們雖然也需要別人幫助,卻願意貢獻自己的心力來幫助別人,是十分難能可貴的行為。
木柵國小輔導主任李桂瑢強調,這次義賣活動,主要是希望小朋友拿出壓歲錢做有意義的活動,也讓他們能從關懷別人的過程中學習尊重生命。紅豆餅義賣活動將陸續在各個學校展開,主辦單位金車教育基金會表示,希望台北各大校園能延續木柵國小愛心義賣活動,共同籌措低收入戶、單親、貧困及新移民孩子的課後教育經費,讓校園成為脫貧的課後園地。有意承辦的學校請洽金車教育基金會(02)2368-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