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體適能檢測 四項目完成好拿分 – 1853期

開學第一、二周,同學必須參加體適能檢測,上學期,體育室訂定了幾項細則,但多數同學並未遵守規定,體育室表示,若同學未遵守規定,可能影響到自己的權益。
同學的體適能護照往往沒個人照片,甚至只拿白紙記錄檢測結果,這都將視為無效。同學須備妥貼有個人照片的體適能護照,才能參加檢測。
由於大一新生的護照在入學後由授課老師發給,所以比較不會有問題,若是轉學生,則可向體育室登記免費領取,若有護照遺失情形,必須向體育室以每本五十元的價格購買。
檢測項目包括坐姿體前彎、立定跳遠、屈膝仰臥起坐以及心肺耐力測驗,必須全部完成才有分數。
如果有其他特別的因素,例如傷、病而無法參加檢測,可以提出公、市立醫院的証明,以書面的報告代替。
此外,為了避免魚目混珠,測驗的成績必須要有施測老師的簽名及蓋章才算數。
許多人可能會因為選課手續未完成、剛放完假還未進入狀況或其他等原因而錯過施測期限,體育室提醒大家,體適能成績,占體育總分的20%,若超過施測時間,就沒有辦法再補測,希望同學能多加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