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注音符號闖關賽 小朋友渾身解數景美國小改變以往紙筆測驗方式 以關卡遊戲讓學生快樂學習 – 1722期

景美國小為讓小朋友能輕鬆學習,於日前舉行一年級「注音符號闖關比賽」比賽前,每位小朋友都躍躍欲試,顯得活力十足,最後闖關成功的小朋友可獲獎狀一張。比賽共有六個關卡,第一關「猜猜我是誰」,是要用注音寫出自己名字;第二關「蹦蹦跳跳」,是由關主念出注音符號,小朋友跳到正確的墊子上,須答對五題;第三關「超級市場」,是拿注音卡配對圖卡,完成三題,即可過關﹔第四關「說話高手」,先丟骰子決定題目,念出正確句子二題,方可到下一關﹔第五關「蝴蝶採花蜜」,由六個小朋友戴蝴蝶帽,六個小朋友戴花帽,隨音樂起舞,自由配對,並說出帽子上注音所拼成的字:第六關「裝模作樣」,則是須依照所抽出的指令卡,出動作每個關卡,小朋友無不使出渾身解數,希望可以第一個過關。校長傅金匙表示,過去以紙筆測驗小朋友注音符號,其實對他們是種壓力,因此才想嘗試用不同方式,讓小朋友更能快樂學習,而「注音闖關比賽」即是由徐莉惠、許沛君以及陳雅文,三位一年級老師共同規畫,使孩子能將平日所學,應用在這些遊戲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