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管弦樂合奏 譜出耶誕饗宴 – 2158期

台北市景興國小管樂團與景美國小弦樂團於日前聯合舉辦耶誕音樂會,悠揚的音樂吸引許多民眾聆聽,更使周邊社區縈繞著濃厚耶誕氛圍。

此次耶誕音樂會為景興、景美二校首度合作,景興國小管樂團後援會會長許靜怡表示,雖然同樣是耶誕歌曲,但管樂與弦樂所呈現的張力是非常不同的,因此希望能藉由合作演出增加二校互動,並以音樂擦出動人的火花。除了管弦合作之外,二校更選擇在瀚星百貨的室外廣場舉辦,都是為了能讓學生擁有特別的演出經驗。

兩校透過管弦合奏的方式(見右圖,攝影/王冠雅)演出多首耶誕歌組曲。演奏過程中,表演學生隨著音樂節奏擺動身體,搭配整齊一致的口呼,呈現出濃厚耶誕節慶的歡樂氣氛,讓台下笑容滿溢的民眾也不禁隨著節拍擺動,陶醉於美好的音樂饗宴之中。景興國小校長吳煒增表示,希望能透過音樂會給予學生一個舞台,並藉機訓練學生如何面對群眾,也進一步推動社會音樂風氣。

劉姓家長表示,很開心學校能舉辦室外音樂會,能讓學生學習如何直接面對社會大眾,更能訓練學生的團隊合作精神,而藉由平日與同儕的團體生活、訓練,也讓學生更加喜愛樂器。

本次耶誕音樂會吸引眾多人潮,氣氛熱絡,聽眾更是頻頻要求安可曲目,景美國小校長黃秀君表示,未來二校非常樂意有更多的音樂合作,並積極以音樂饗宴提升景美社區的文藝氣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