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民權路寶元路不通 內政部資料庫變路障 – 1861期

新店市中興路上的內政部檔案資料庫,讓民權路無法直通寶元路,儼然成了民眾眼中的大路障,需繞道而行,既不方便且使巷道通過車輛變多。
寶安里里長江文智表示,民權路未能與寶元路開通,的確造成地方居民困擾,不僅因為巷道為單向,需要繞遠路,出門時更要小心疾駛而過的車輛,十分不方便而且危及居民安全。
江文智還揶揄的表示,上屆里長選舉的政見,其中就有開通民權路至寶元路,今年選舉一樣有這項政見。之前曾向公所反映過,但時至今日,市公所也尚無回應。
寶元路居民李先生則表示,要開通這條路的想法,早就傳了十多年,但地主是內政部,地方政府根本動不了它。他還說,交通上的不方便,居民早就習慣,不管開不開通,只要習慣就好。
市公所人員回應,內政部方面同意讓出預計開通路段的土地,並非民眾所認為的內政部官大權力大,而是經費上的問題。在計畫開通的路線上,還需向其他地主購買土地,以及住戶拆遷補助,這些經費隨著新店地價的高漲,已高達九千萬之多,市公所實在無法負擔。因此,計畫將此項工程,併至北線捷運環狀線第二期時,再一同規畫,屆時縣府方面也會有經費上的補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