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實踐國中杜鵑花文藝季 屈尺國小藝廊春季展 – 1855期

實踐國中定十三日至十七日,在杜鵑花盛開的校園裡,舉行「杜鵑花文藝季」,展出學生這學期的繪畫作品。
開幕當天,校長池石吉將演唱有關杜鵑花的歌,各班班長將絲帶做成的小牌子繫在杜鵑花上,象徵全體同學一起參與。學生作品擺放在八角花園廣場和川堂走廊上供欣賞,並將觀後感想寫成花語書籤。
介紹杜鵑花植物及師生作品,分靜態和動態,同時舉辦攝影比賽,優良作品將在校慶時展出。動態展於十五日下午邀請實踐國小胡琴社到校演奏,各班利用下課十分鐘,在花園廣場輪流表演唱歌、相聲、吹直笛與中國笛,七、八年級則表演國語詩歌朗誦。
屈尺國小定十四日舉辦「屈尺藝廊春季展」,展出學生繪畫作品,四季展出不同主題,為期兩個月。畫展開放家長及校外人士參觀,展覽現場擺放心得本供留言。
活動去年三月第一次舉辦,獲得良好回應,老師認為此活動增加學生藝術與人文氣息,今年題材以春天為主。教務主任江百川表示,透過畫展讓小朋友多元均衡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