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五月雪 油桐花盛開 – 2172期

「五月雪」油桐花已在全台陸續開花,形成一股賞桐熱潮。而新店區裡有和美山步道、四分子產業道路二處賞花的好去處,讓想賞桐花的民眾不必捨近求遠,又可以避開人潮。

油桐花花期為每年的4到5月,花型為白色五瓣。當油桐花被風吹過時,一大片白色花瓣飄落下來,樣子好似下雪,又有五月雪的別稱。

四分子道路 賞桐花另類祕境

四分子產業道路位於新烏路附近,與直潭山登山步道相通,道路路面較為平緩,適合與小孩一起同行,也是車友及登山者喜愛的路線。沿途可見還在枝枒上的油桐花,微風吹過,花朵也隨風飄落。此處賞桐人潮較少,成為另類的祕境。

許姓民眾分享,這是自己首次看油桐花,雖然還不是全盛期,仍然覺得很美,加上對面山頭的桐花也在開花,遠眺也很漂亮,以後有機會還想再來賞桐花。

和美山步道 油桐花近在咫尺

和美山步道位於碧潭西岸,是新店區內交通便利的步道之一。走入步道,沿途可見油桐樹的身影,有些油桐花近在咫尺,有些則只能遠觀。來此運動的曾姓民眾表示,每年這個時候油桐樹都已經陸續開花,邊爬山之餘還可以欣賞桐花之美,但來此欣賞桐花的人卻不多。

此步道沿途多為階梯,且有些路段坡度較陡,較不適合老人、小孩前往。除了可以欣賞桐花之外,和美山步道保持著較原始的生態樣貌,能見到琉球紫蛺蝶、黑鳳蝶等,也是欣賞蝴蝶的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