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印尼咖啡廳 端出道地南洋味 – 2169期

天島咖啡鄰近捷運景美站二號出口,顛覆多數咖啡廳餐點,老闆陳台生將印尼料理精緻化,巧妙融合南洋風味於現代化咖啡廳。

陳台生的父親是印尼華僑,而他從小即十分喜歡祖母做的印尼菜。現在許多咖啡廳供應的料理,常以輕食、料理包居多 ,天島咖啡卻主打南洋風味餐點。陳台生提到,台灣有許多泰式、越式餐廳,但印尼料理多半只見於路邊攤販、地下街等處,相對於其他有獨立店面的異國料理餐廳,台灣人較少光臨。提及創業辛苦之處,陳台生提及,讓客人接受印尼料理的口味較困難,同時還須教導客人如何食用餐點。印尼的沙嗲十分有名,但店內的「沙嗲潛艇堡」,是陳台生創新的餐點。他說明,現在許多年輕人喜歡美式料理,他便結合潛艇堡和沙嗲,創造不一樣的風味。除了沙嗲潛艇堡外,千層糕(見左圖,攝影/張怡如)也是印尼十分著名的點心,陳台生表示,在印尼傳統習俗中,只有握有權勢的家庭,逢年過節時才能享用。而千層糕也成為店內一道甜點,讓客人能品嘗道地印尼味。

店內用餐的陳姓民眾表示,天島咖啡是一間有溫度的咖啡廳,不會像其他現代咖啡店,充滿疏離感。

父親也常到店裡幫忙,陳台生提及,父子倆感情十分融洽,互相鼓勵。父子之情加上對印尼料理的熱愛,讓「天島」成為一間充滿溫度平易近人的咖啡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