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兩檔國畫展 用色彩妝點耕莘醫院李虹葶融合中西畫風 大潑彩展強調創意 作品各異其趣 – 1863期

耕莘醫院文化走廊本月推出兩檔國畫展,分別為李虹葶的書畫個展及大潑彩創意畫派的師生展,展出時間自即日起至六月三十日止。
李虹葶的作品以傳統的水墨畫為主,內容融合傳統國畫精髓及西式畫風,不同於一般單一風格的國畫。
李虹葶表示,從小就在接近大自然的環境中成長,過去作品多為大自然的風景、花鳥等靜態作品為主。近年來則以動態作品居多,除較為生活化外,也將傳統的國畫技巧與西式畫風相結合。
李虹葶表示,接觸國畫二十幾年來,首次舉辦個人畫展,特地挑選出活潑、鮮艷的作品於耕莘醫院文化走廊展出,期望能藉由這些畫作賦予醫院不同的風貌。
耕莘醫院公共事務室林主任表示,六日舉辦的開幕茶會,李虹葶老師現場揮毫兩幅牡丹花作品供院方義賣,並捐出所得,做為正在興建的耕莘醫院安康分院的建院基金,及永和分院新大樓的建設基金。
大潑彩師生展策畫人鄭文覺表示,師生展主要為展出原甫(劉興治)老師及學生作品。大潑彩顧名思義便是將所有的顏料色彩塗抹於畫紙上,而後用水噴灑,經由反覆轉換方向讓顏料自然地於畫紙上流動,待顏料風乾後,再運用個人創意添加其他內容。因為大潑彩強調的是畫作的創意性而非畫工技巧,不需要深厚的繪畫基礎便可創作,因此參展的作者年齡層也橫跨二十歲至九十歲。
展出作品包含油畫、水彩、國畫等,由於大潑彩創意畫強調重點為「創意」,因此各類型畫作,各異其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