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萬芳里長郭漢琛 設獎學金助學子 – 1863期

萬芳里里長郭漢琛所發起的愛心獎學金,鼓勵在學學生樂於學習,補助努力向學的清寒學生。
現年七十多歲的郭漢琛,因戰爭緣故,只念到高一,未能完成學業而心有遺憾。因此從八十二年成立萬芳發展協會後,就開始把自己的薪俸全數捐出,作為愛心獎學金的基金,鼓勵年輕學子努力讀書。
萬芳里里幹事王秋健表示,郭漢琛重視倫理,頒發獎學金特別選在重陽節與母親節,代表對家人的尊敬。
愛心獎學金申請條件如下:
(一)設籍萬芳里居住六個月以上的身心障礙者、單親家庭、原住民或低收入戶者。巡守隊人員、警消同仁不受居住限制。(二)操行成績八十五分以上(含)者。(三)學業成績:國小組成績平均八十五分(含)以上,每科都不得低於八十五分。國中、高中(職)、大專成績平均八十分(含)以上,每科不得低於七十分。(四)國小組共選六十名,低、中、高年級各二十名,每人可獲得圖書禮券五百元做為獎勵。國中組選三十名,每人可得一千元做為獎勵。高中組選二十名,每人可得二千元。大專以上選二十名,每名獎學金三千元。
欲申請獎學金,可向里辦公處索取申請書並附上九十四學年度上學期成績單一份。此外,必須以「義工經驗談」為題,附上作文和戶籍謄本正本一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