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傳播界菁英 十日在世新談職場競爭廣電系承辦「台灣之音-校園新聞講座」 比較兩岸學子創意及競爭力 – 1862期

由中央廣播電台主辦,台大、政大、政戰學校、世新四校協辦的「台灣之音─校園新聞講座」巡迴系列,十日來到世新站,並邀請傳播界的精英蒞臨校園,與學子們分享職場經驗甘苦談。
世新大學部分由廣電系承辦,講座題目為「兩岸學子職場競爭力&創意比一比」。演講內容主要著重於學生畢業後,這些社會新鮮人的「職場競爭力」話題,主講人包括春水堂科技娛樂公司總經理張榮貴,以及104人力銀行行銷總監邱文仁。
張榮貴就是網路上著名的虛擬人物「阿貴」本尊,原本是一位廣告與MTV導演,先後面臨兩次創業失敗,第三次起飛,選擇從一線人員做起,最後藉由「阿貴」動畫系列,成功開創了他的網路動畫王國。
活躍於人力資源及行銷界,並著有多本暢銷書的邱文仁,身兼104人力銀行行銷總監與職場諮詢師,曾發表過多篇演講,多與職場話題有關,這一次邱文仁將會把焦點放在媒體產業上,談談現今的傳播界職場動態。
為了呼應這次的講座題目「兩岸學生比一比」,特別邀請現在正於北京大學攻讀新聞傳播學院碩士、台灣籍學生馬國榮,暢談傳播界未來的趨勢,並輔以他在兩岸當地的見聞,分析大陸與台灣的學子在職場的競爭力。
講座定十日晚上七時至九時,在B101小劇場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