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靜心管弦樂團 成績耀眼 – 1885期

靜心小學四、五年級的同學所組成的靜心管弦樂團,成立時間不長,演出卻十分令人驚豔,三日更獲邀為國父紀念館所主辦「慶元宵,彩繪燈籠展燈籠」系列活動表演,為傳統節慶增添了不同以往的西方藝術風貌。
主任黃玲玲認為,靜心管弦樂團能在短短時間內交出漂亮的成績單,是來自各方的共識和努力,從家長、學校,以及樂團行政團隊,甚至是優秀完整的師資,都是促成樂團蓬勃發展的主要原因。
家長洪月表示,她的孩子從幼稚園中班就開始學習小提琴,曾經一度有中斷的念頭,直到小學四年級,參加了校內所成立的弦樂團,孩子喜歡與同學們一起練習的感覺,才重新燃起對音樂的熱情。
對於樂團練習是否會影響課業的問題,洪月表示並不會太擔心,因為靜心小學成立管弦樂團時,在學科方面亦有完整的課程規畫配合。教務主任黃玲玲也表示,學校同時會關心團員們的學業發展,協助孩子在樂團及課業之間能夠取得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