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兩岸電影觀摩研習營 元月開辦邀請田壯壯、黃磊等人授課 校方補助每名團員兩萬元 – 1722期

看電影、讀電影、學電影,或者就只是遊蕩在各式各樣的電影中?打開中國電影史,你找到自己的定位了嗎?廣電學系與終身教育學院將定明年一月二十日起舉行為期十四天十三夜的「第一屆兩岸電影觀摩研習營」,藉著與北京電影學院交流的機會,培養及提升世新同學的電影素養。北京電影學院,是亞洲唯一的電影學院,曾經培育出許多傑出人才,其突出的優勢和特點是,有一支具有高知名度和高學術水準的教師隊伍,形成一個面向二十一世紀,以培養高水平的現代影視綜合性人才為目標的電影教育格局。「第一屆兩岸電影觀摩研習營」將與北京電影學院的師生,進行觀摩學習,終身教育學院秉持為同學服務的精神,由廣電系教授,著名影評家曾西霸帶隊,希望同學積極報名參與。十四天的研習活動中,有七天的學術研討活動,可了解許多電影專業知識,如大陸影視製作、業務發展趨勢、第四代到第六代導演作品討論、電影劇作技巧、攝影專業的一些問題,其中邀請到許多在電影界中頗負盛名的專家教授課程,如【與導演對話】的知名導演田壯壯;及【與演員溝通技巧】的名演員黃磊。另有五天的參觀行程,可以遊歷天安門廣場、故宮、北京電影製片場、北京大學、頤和園、天津一日遊等,整個活動內容豐富。這次研習營名額共五十人,目前已報名三十一人,報名費用原為新台幣四萬八千元,學校補助二萬元,學生只需繳交費用新台幣二萬八千元,住宿地點是北京電影學院國際培訓中心留學生大樓。報名方式是向終身教育學院索取報名表,填妥後,攜帶學生證影本,親洽或傳真到終身教育學院,若有任何相關問題可洽2236-8225#3808饒秘書或二十四小時傳真報名專線2236-3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