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北市國小暑期夏令營豐富有趣指南、溪口、萬興等國小籌辦 今公布網路錄取名單 – 1738期

漫漫暑假何處去?夏令營讓你玩個夠!今年台北市國小學生暑假體驗學習營內容豐富,橫跨人與自己、人與他人、人與環境、人與自然四大領域,共計二十二項營隊,讓小朋友玩得開心又學到東西。文山區籌辦的學校,有指南國小的「山水小遊俠逍遙遊」、溪口國小的「多元活潑奧斯卡戲劇挑戰營」和萬興國小的「親親自然生活體驗營」。指南國小林淑惠老師表示,「山水小遊俠逍遙遊」營隊已舉辦三年,受到家長及小朋友的喜愛,去年報名人數更超過六百人,實際錄取名額只有九十人,大家都非常期待能被抽中。她說,活動內容有石坡坑古道之旅、茶藝懷古(茶凍製作、品茗、生態影片欣賞)、茶山鱗爪(植物拓印)及溪澗跳石(無名溪生態觀察、植物辨識、野地求生)等四部分,是學校鄉土教學多年來累積的經驗。溪口國小輔導主任張垂璧表示,「多元活潑奧斯卡戲劇挑戰營」是由民族、延平和溪口國小三個學校分三梯次舉行,內容為開發小朋友肢體、聲音、角色、情意、心像,戲劇五大元素的潛能。他說,許多家長一開始都會擔心自己小孩個性害羞,不適合營隊活動,但最後成果發表會上都給家長一個驚喜,發現小孩經過老師引導後,不管在台風、扮相、表演上都很放得開,表現得出色也玩得很開心。萬興國小主辦「親親自然生活體驗營」,訓育組長張寶元說,讓小朋友實際體驗指南山麓的恬靜風貌,夜宿指南宮,體驗山居生活的情趣,並走訪小坑溪,親山親水,了解人來自於自然,也需在自然中生活的意義。今年採用網路報名,今日將公開抽出錄取名單,報名人數不足的營隊,將開放第二波網路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