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萬利街三十巷一棟公寓外 惡臭撲鼻三不管地帶 門口雜草叢生 病媒蚊孳生 環境髒亂 居民苦不堪言 – 1785期

你能忍受滿天蚊蠅在居家附近飛舞嗎?一出家門就聞到惡臭與看見雜草叢生卻置之不理嗎?位於萬利街三十巷六號之一的一棟公寓住宅,隨時可看到蚊蟲由地下室竄起,更可看見大門前長滿雜草,並不時聞到陣陣惡臭。 萬美里里長尤盛田指出,建築此公寓大樓的建設公司,於大樓完工前,便因債務問題而不知去向,建商將房屋賣出後,並未將產權移交給屋主,並將整棟公寓抵押彰化銀行貸款,至今每間民宅皆歸屬於彰化銀行而非屋主。當地住戶陳堯鼎表示,大樓各屋主皆無房子產權,所以對住宅外在環境絲毫不關心,大都把房子承租出去,以求回本。陳堯鼎說,每逢下雨,地下室一定淹水,導致蚊蟲孳生,夏天病媒蚊、登革熱的問題令附近所有的居民不堪其擾。博嘉清潔隊副隊長郭正輝表示,由於目前該大樓的土地仍屬私有地,無法由環保局直接清理,但經環保局調查,已找到當初蓋此大樓的建設公司,並要求該公司對於產權的問題交代清楚,更強制建設公司於期限內,出面解決環境髒亂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