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性別平不平」 景美女中拍微電影獲肯定 – 2174期

近日景美女中學生以性別不平等的故事為主題,參加行政院辦理性別平等微電影徵選獲佳作。此次活動景美女中是唯一高中參賽隊伍,能脫穎而出十分難得。

參賽學生趙惠青表示,很高興能參與性別平等為電影的拍攝活動,讓自己有機會體驗為電影的拍攝,並且深刻地了解每一個鏡頭都得來不易,明白廣電從業人員的辛苦,對於性別平等的議題也有更深刻的體會。另一位參賽學生崔語宸則表示,這次透過微電影向社會傳達想法,覺得很有成就感,想讓更多人對於生活周遭有更不一樣的體悟。

指導老師江信良提到,藉由參與性別平等議題微電影活動,讓學生有機會跳脫課本,用更多元的方式在生活中探討性別平等的議題。學生們對於演戲都是初體驗,也沒有太優渥的器材,常常在課業壓力之下,大家也只能盡量在假日抽空完成。能得獎,無比的熱情跟學生的純真是最大的原因。此外,江信良也提到,學習不僅限於課本,在拍攝影片的過程,看見有司儀經驗的參賽學生周容萱與廖婕伶,在鏡頭前的表現明顯自然,這些經驗看見學生們在課本之外的能力展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