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雙李米粉湯原汁原味 – 1872期

位於新店市調查局旁不起眼的小店家,兩位老闆娘清晨便開始為一天的幸福美味忙碌著。從熬成湯頭的大骨、新鮮時蔬、小菜乃至食材,老闆娘對於原汁原味的道地小吃十分講究,店門口沒掛上招牌,除了老顧客,也有許多人從遠方慕名而來。
乳白色的湯頭,濃郁的高湯撲鼻而來,淺嘗一口,喉間蔓延出一股清甜。店裡招牌米粉湯的湯底,老闆娘追求的是老店才有的質感。白色的粗圓米粉條,口感滑順爽口,兼具了脆度與嚼勁的味覺體驗,「這是花時間下功夫的地方風味哦!」她開心地表示。
已有一、二十年歷史的老店,從路口遷至隱密的小路間,沒有顯眼的招牌,客源多是口耳相傳。兩位合夥的老闆娘同姓李,有人乾脆就稱為「雙李米粉湯」,由此可見老闆娘的爽朗和顧客的熟絡與互動。
對於米粉湯的挑剔,店內的配菜皆是由老闆親自料理,粉腸湯、油豆腐等也是令人回味再三的老味道。老闆娘說,「油豆腐吸滿了牛奶色高湯,越嚼越香,客人都反應很可口!」
享受美味也享受親切,物美價廉也是該店受歡迎的原因之一,招牌米粉湯一碗不過二十元,小菜也在二十至五十元之間。
堅持好食材又有好料理的一貫原則,讓老店的米粉湯歷久不衰,原來,美食饗宴就在地方風情的老巷弄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