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巷弄名牌難以辨識 找路霧煞煞 – 1877期

華興里試院路十八巷的舊式巷弄名牌,多已生鏽損壞,新設的名牌卻又被水管和電線遮蔽,兩者均難以辨識,造成用路人和附近居民的困擾。
巷口右側的舊式名牌,標示著「十八巷一至十九號,二至二十號」的字樣,在經年累月風雨侵蝕下,嚴重生鏽腐蝕,已難以辨認,在巷口左端雖又設有新的巷弄名牌,卻遭隔壁住戶水管和電纜線遮蓋,牌上字樣幾乎無一「倖免」,形成一巷二牌,卻都無法發揮辨識效用的窘境。
附近居民指出,巷弄名牌不清楚,對當地人來說不至於造成麻煩,但從外地來的人,卻因此浪費不少時間,為找地址,常困在巷口附近,往往透過當地居民熱心協助,才找到目的地,雖只是舉手之勞,但長期下來,也讓居民深感困擾。
另外,也有民眾質疑,為何舊式名牌不拆除,而留在牆上影響觀瞻。北市府工務局新建工程處維護工程科表示,常接獲民眾反映街坊名牌問題,尤以植物生長,枝葉太過茂密而遮蔽路牌的案件最多,但被住家水管和電線蓋住的情形還是頭一遭,他們將派員至現場勘查,評估是否有遷移名牌的必要性,或將舊式名牌拆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