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電纜線又遭竊 民眾摸黑險進 新店三里遭竊地段臨近山區防不勝防 礙於經費不足 將先恢復部分重要路段 – 1878期

新店市粗坑里、廣興里、塗潭里有多處路段路燈電纜線遭竊,夜晚道路一片漆黑,目前有部分路燈仍未恢復照明,不僅用路人困擾,也令人擔心意外發生。
塗潭里里長賴明來指出,塗潭里位於偏遠山區,竊賊多利用深夜人煙稀少時偷剪纜線,防不勝防。電纜線遭竊的環湖路及新潭路,台電都已修復完成,且直潭派出所已加派警員及義警加強巡邏。
廣興里里長吳根旺表示,去年年底包括成功路、小坑一路到小坑三路、平廣路一段、二段等路段,都因路燈纜線失竊,民眾在晚間只能摸黑通行。年初市公所曾派人進行維修,但不久後再度遭竊,至今未見市公所或台電修復。
吳根旺認為,廣興里是全台灣面積最大的里,但卻有多處路段路燈無法作用,造成民眾極大不便,且小坑路為通往市區的捷徑,因此即使沒有路燈照明,民眾仍會冒險通行,夜晚只依賴車燈照路,十分危險。
粗坑里里長謝水樹也表示,位於粗坑里的永福路、永興路及湖興路路段,纜線也遭竊許久,他已向市公所反映多次,但市公所仍未有所動作。他認為,警方應加強山區巡邏,防範類似案件再度發生。
市公所養護工程課課長許武雄表示,被竊的道路皆屬產業道路,目前已恢復部分纜線被竊的路段,但礙於經費問題,只能先恢復部分重要路段,台電計畫將高價銅線換成舊式鋁線,抑制竊賊偷竊。
許武雄說,前台北縣議會議長許再恩募得的五十五萬三千多元的統籌款,若工務課或觀光產業課無其它用途,將作為修復路燈的費用。目前被竊道路的維修進度已由承辦員清查中,將盡快恢復山區路段的照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