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陳逢顯成真人圖書館館藏 – 2143期

新北市立圖書總館真人圖書開放借閱啦!為了宣傳新圖書總館落成,館方邀請新店毫雕大師陳逢顯化身真人圖書,並於日前納入新總圖館藏,開放民眾預約借閱,透過陳逢顯細說毫芒雕刻藝術,讓民眾對藝術有更廣泛的認識,對毫芒雕刻有更深的體會。

陳逢顯在真人圖書分享會中,介紹毫芒雕歷史之外,也分享他30年的創作歷程。陳逢顯表示,毫雕藝術完全把「一沙一世界,一草一天堂」這句話發揮得淋漓盡致,他也藉由創作體會到人生哲學,認為成就一件大事,必須從細節開始。

分享會中,陳逢顯特別提出唐詩三百首毫雕書創作過程做分享,因為是陳逢顯第一件作品,全世界完全沒有範本可以當創作的借鏡。從紙張、工具、裝訂,每一個步驟都必須從零研發,歷經無數次的心灰意冷後,歷時二年,只有0.1公分大小的唐詩三百首終於完成。

新北市立圖書總館編採課承辦人朱嬿玲表示,看到民眾反應如此熱烈,覺得很開心,也希望未來能多辦藝術講座,讓圖書館呈現更多元的知識給大眾。在分享會過後,民眾林弈伶表示,覺得內容十分精彩,也希望陳逢顯在未來能有更多好的作品,讓台灣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