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圍籬旁遲未畫紅線 停車擋道 – 2144期

中央路去年實施區段徵收工程,北側人行道因工程沿路架設圍籬,有用路人反映通行不便。此外,連接人行道間的路段過去屬於私人土地,市府當時無法畫設紅線,造成人車爭道。

中央路北側路段原有數個私人停車場,在區段徵收工程後便搬遷,原停車場出入口處過去屬私人土地,導致市府無法畫設紅線禁止停車,致使有人將汽車停放於此也無法可管。

對此,新北市政府地政局區段徵收科科長陳宏明表示,北側人行道所架設之工程圍籬乃沿原道路設置,並無占用人行道;至於停車問題,他說明連接人行道間的路段,在區段徵收後已成為公有土地,但尚未補畫紅線才導致此問題,交通局將在近期前往會勘,補畫紅線以避免汽車擋住行人去路。

居住在附近的劉姓民眾表示,該路段為每天必經道路,自工程圍籬設置後,就改走南側店家或住宅的騎樓,以避免人車爭道的危險;但非常不認同有人將汽車停放在銜接人行道的路段上,希望政府能盡速處理。

議員金中玉指出,中央路因連接國道交流道,車流量相當的大且道路較狹窄,堵車時人車爭道相當危險。有關停車問題,金中玉說明,部分車輛可能是施工單位為了方便而暫時停放,他將要求往後避免此情形;但因該路段現在為非紅線區,執法單位並無實質權力干涉,目前也只能柔性勸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