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新娘秘書 彩妝點綴展露自信 – 2130期

貴婦慈新娘秘書位於北新路,貴婦慈新娘秘書老闆Rita(王仁慈)表示,這項工作不單注意新娘的整體造型,在準備過程中更擔任心理輔導,過完她的大喜之日。

Rita從事新娘秘書已達七年,她說,因為本身對造型彩妝抱有極大熱情,結婚時接觸新娘秘書後便對這份職業產生興趣,大約在三年前有口碑後開始有穩定的客源,成為全職新娘秘書。另外她表示,有些新娘們在準備婚禮時情緒會較緊繃,半夜接到新娘的求救電話成為家常便飯。新娘游筱婷表示,Rita做事細心、體貼,總能讓她放心許多。Rita說,看到女孩在她改造後展現出不同的一面,讓她更美更有自信,是最大的感動。

為了讓新娘們能美美出嫁,Rita每年都會出國進修,近二年較密集到日本、韓國,她觀察到韓國擁有韓系造型的一套標準,日本則多偏向傳統造型,而台灣造型師能綜合二國,形成台灣的風格。

因應婚禮精緻化,Rita提及,現在的新娘秘書應具全方位能力,像是透過設計捧花來加強對色彩的敏感度,而她也有開設捧花製作的課程。

Rita提醒,為確保新娘在婚禮當天能保持最佳狀態,婚期前勤敷面膜使皮膚容易上妝,頭髮的染燙皆要在婚前一個月完成,新娘秘書在婚禮前一周與新娘密切聯絡,確認整體造型及流程,讓婚禮的一切合乎新娘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