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低碳飲食過五關 重視環保議題 – 2142期

日常的飲食竟然也跟地球環境有關係!台北市立圖書館永建分館在本月23日舉辦繪本導讀及體驗活動,讓大小朋友一同了解飲食與環境中的關聯。

此次活動由親子天下雜誌特約撰述林玉珮擔任講師,繪本及體驗活動都是她親自挑選、設計。林玉珮以生動有趣的方式導讀繪本,與小朋友們互動,同時讓在場的民眾都能迅速的了解現在地球的環境,以及現今所面臨到的問題。

配合有獎徵答讓小朋友更為專注、激發他們思考,進一步的了解日常飲食、生活習慣對環境造成的影響。已經參加三次活動的民眾王榆柔表示,參加過活動之後能知道更多跟環境相關的事情又很有趣。

林玉珮辦過這種類似的活動已有數年的經驗,她認為,環境保護是大家都應該重視的議題。所以採用引導的方式和小朋友互動、從生活有相關的事情去吸引孩子的注意力,再讓他們從小建立基礎觀念及常識,進而影響他人。

民眾周秀玟提到:「我的小朋友才三歲半,在參加活動之前很愛甜食,但是參加之後會知道甜食對身體不好,看到阿公拿著養樂多就會制止。所以我覺得這種活動會真的影響他們。」

現在也是主婦聯盟環境保護聯盟常務董事的林玉珮表示,投身於環保、關心社會的議題,既是她的興趣也是她的職責。希望藉由舉辦這些活動,能帶給孩子自行思考的動力、了解環保的基本觀念後,付諸行動進而影響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