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阿美族豐年祭舞蹈賽 新店4連霸 – 1878期

由台北縣政府原住民行政局所舉辦,一年一度的阿美族聯合豐年祭舞蹈比賽,代表新店地區原住民族發展協進會,連續四年獲得冠軍,表現傑出。
擔任新店原住民舞團的活動企畫胡曉倩指出,這次比賽以阿美族傳統民族文化為題材,用阿美族母語配唱,以歌、舞、劇三個元素的結合,來呈現阿美族部落的故事、神話、傳說及開拓史。
此次表演的舞蹈主題為勇士舞之饗宴,這支舞蹈結合所有阿美族部落的勇士舞,動作大膽有力,展現力與美。
胡曉倩笑著說,能得到冠軍非常開心,但舞團一路走來遇到了很多的挫折,如人力及經費不足的問題,後來因新店市原住民代表余生芳的支持,經費的問題慢慢獲得改善。
余生芳表示,他在還沒當上代表之前,就是這支舞團的負責人,由於擔任了七年,所以非常了解舞團在發展上的困境,因在擔任代表之後,便盡量幫助爭取資源,他希望從質的層面來改善原住民的文化發展。
余生芳指出,目前政府已在籌畫興建原住民活動中心,他將向新店市公所爭取土地,讓原住民舞團可以有固定的表演空間,透過原住民的活動中心推動更多的原住民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