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景文角力隊雖經費短缺 採精兵應戰全國賽奪獎 – 1896期

成立至今已三十多年的景文高中角力隊,擁有不少輝煌戰績,更培育出不少職業國手,但面對學校經費不足和成員日漸減少等問題。雖然如此,但在今年「全國角力錦標賽」中,依然獲得可喜成績,參賽的三位選手中,兩位拿到銅牌。
由於經費吃緊,教練只能帶四名選手去台中參賽,選手和教練還必須自掏腰包打理食衣住行。指導教練王文隆雖得意地認為自己選才有眼光,卻也略帶哀怨地流露出心酸。
四位選手中,楊上明這學期才剛加入角力隊,卻意外受教練拔擢參加全國比賽,並獲得希羅式第一級銅牌。他身材雖然瘦小,卻擁有驚人臂力,王文隆觀察他平時練習過程,認為他頗具潛力,果真初次比賽就贏得佳績。
景文高中角力隊成軍歷史悠久,但近幾年被才成立不到十年的安康高中取代。王文隆說,安康高中不僅投入經費多,也全力栽培學生成為國手,景文高中的資金補助卻逐年下降,校隊也因人數不夠被迫轉為社團。
選手們都知道角力隊艱困的情況,但他們卻不願多想,只要有空就努力訓練。已經是角力隊老大哥的林青弘,即使指考在即,仍然陪著大家練體能,準備不久後的比賽。同樣擁有不少參賽經驗的連建鈞,一心想朝角力國手邁進,因為角力是他的興趣,也是他的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