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翔絮舞團認養植物人活動 舞動奇蹟三天 – 1887期

由植物人故事改編,翔絮芭蕾舞團四度演出「舞動奇蹟」舞碼,今日起三天,在台北縣文化局演藝廳演出,並與創世基金會合作,展開「尋找守護天使,認養植物人」活動,只要參與認養六百元,就贈送演出門票。
名模也是聽障人士的王曉書,月初曾現身創世基金會新店分院,以手語呼籲大眾幫助弱勢族群,並替「有口不能言」的植物人表達感謝。她表示,從小處於無聲世界,接受過外界許多人的幫忙,感同身受,決定以聽障人士的身分代言這次活動。
根據官方統計,到九十四年底,全國總共有四千多位植物人;不過,據創世基金會估計,國內的植物人其實多達七千多人。新店分院公關彭康宇透露,照顧一位植物人,每個月需要四到六萬元,目前院內四十九位植物人,全都來自清寒家庭。每月三百多萬元的花費,急需社會大眾伸出援手。院長吳美玲說,一張發票半口飯,小小的發票,對許多人來說,或許不起眼,卻是植物人無限的希望。
祥絮芭蕾舞團邱小姐指出,這次演出的舞者,都有兩年以上的舞齡,準備時間更是超過一年。為了感謝大家對植物人的愛心,大伙努力練習,希望能表現得盡善盡美。過去四次的「舞動奇蹟」演出皆相當成功,所得全數捐贈創世基金會,洽詢電話:(02)86676515張秀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