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安和路段顛簸難行 騎士小心 – 1887期

安坑地區往中和市的安和路上,路面長期布滿凹陷,機車騎士行經該路段時,常因路面不平顛簸難行,甚至是造成交通事故。
安坑地區的路面和新店其他區域比起來,較不平整,其中又以安和路最為嚴重。安和路一至三段的柏油路上,路面長期有凹陷問題,光一二段到安業街,就有近二十多處的路面有龜裂的情形,最常出現處則在人孔蓋周圍。
每天經過此路段的黃姓機車騎士說,沿路遇到凹陷,路面顛簸,實在難走,雨天更難保持平衡,容易打滑,這種情形始終未見改善。接近安業路處,車道正中央還有一個深十公分、長約一公尺、寬六十公分的凹陷,嚴重影響交通。
安康派出所所長李羿伸表示,安和路北面接收來自中和市景新街的車輛,南面又要接收來自安坑交流道和安康路的車輛,車流量大及高使用率,使得路面容易破損;此外,內政部營建署近幾個月又於該路段進行污水下水道系統工程,導致路面凹凸不平的情形更加嚴重。若要改善行車品質,得等下水道工程完工,才能將整條路打掉重新鋪設。
當地民眾表示,雖然相關單位曾填補路面凹陷,凹陷根本填得不牢靠,遇到下雨天,剝落的情形更嚴重,最後路面仍然凹凸不平,車還是一樣難騎。
(十三之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