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車阻柱損毀 駕駛違規逆向 – 1897期

安坑交流道與安康路一段,交接處一帶的車阻柱,多次被汽機車駕駛整排撞斷,導致該路段的分隔線不明顯,時常有駕駛逆向行駛或違規迴轉。
市民代表吳惠蘭表示,安康路一段的車阻柱,常被駕駛人撞斷,雖然台北縣政府派遣相關單位前往修復多次,但毀損的情形仍然屢見不鮮。為此,還與地方有線電視業者合作拍攝宣導錄影帶,希望藉由電視宣導,以改善此情形,否則撞壞又修復,持續惡性循環,實在浪費公帑。
由於安坑地區上下班的尖峰時段,交通流量較大,因此該路段每天於尖峰時段都會調撥車道,將往新店市區方向的車道擴大,然而在調播車道時段過後,因為車阻柱毀損失去分隔功能,許多駕駛人時常不自覺逆向行駛,開在往三峽方向路段所屬的車道,非常危險。此外,阻車柱毀損,產生分隔缺口,許多用路人便不照規定到較遠的迴轉區待轉,貪圖一時之快,直接三百六十度迴轉。吳惠蘭也說,萬一毀損的區域未清除乾淨,車阻柱的碎片很容易將輪胎刺破,又會造成更多的交通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