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幸福樂園荒廢殘破 流浪漢占地為王 – 1897期

碧潭西岸山區的幸福樂園,建築破舊且環境荒涼,近日傳出有不少年輕族群在深夜時聚集喧鬧,影響周遭居民作息,附近區域也出現流浪漢占地為王,持刀展現自衛意圖,嚇壞來往登山民眾。
居住當地二十餘年的駱姓民眾表示,碧潭幸福樂園荒廢已將近三十年,當初由於經營不善而倒閉,民國八十八年園區摩天輪在拆除時,發生倒塌事故,造成工作人員意外傷亡,因此,荒廢的幸福樂園也淪為眾人口中的「不祥之地」。她也指出,許多年輕族群於深夜時,紛紛相約上山探險,昔日販賣部的建築,雖早已殘破不堪,卻常常被成群嘻鬧的青少年以噴漆胡亂塗鴉,遺留下的垃圾隨處可見。
除了深夜有年輕族群聚集喧鬧外,駱姓民眾也說,從山腳下大佛寺旁的小路往上走,沿途會看見幾間遭棄置的老舊空屋,之前曾被流浪漢所占據,他們為了保衛自己與居住地,不時持刀警告路過民眾,後來經當地居民前往嚇阻抗議,流浪漢雖已遷往山區更高處的小屋,但對於平時來往於此的登山民眾,仍是一顆不定時炸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