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萬和三號公園 落葉作堆肥 資源再利用 – 1896期

為了有效利用環境資源,萬和里里長吳祚榮從民國八十七年起,在萬和三號公園實施全台北市第一例的「落葉就地製造堆肥」方案,不僅解決園內喬灌木落葉多的問題,在此區土地活化轉為有機肥後,對公園內的植物有保溫、保濕作用,土壤也可成為里民自家栽種的肥料。
吳祚榮表示,萬和里內一、二及三號公園面積廣大,每日的落葉量多,造成園工、區公所、清潔隊的負擔。另一方面,落葉若清掃清潔後,刮風時又會黃土飛揚,當時為了解決此問題,便與文山區公所合作推出落葉堆肥的構想。
堆肥方案有許多好處,不但達成有機資源的再生利用,也吸引許多昆蟲前來棲息,塑造一個良好的生態環境。吳祚榮指出,日前已有許多的學校、團體、區公所和主婦聯盟都前來參觀過。
楊姓居民表示,他非常贊同堆肥方案,之前家中有栽種盆花,常要採購肥料,但現在可前往堆肥區挖肥料,非常方便。
吳祚榮欣慰地指出,九年來落葉堆肥的成效非常良好,也成為其它地區的模範,他認為非常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