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新學期 兩項新制度上路汽機車停放需刷卡 停車場可放腳踏車 – 1789期

這學期開始,學校停車場有兩項新制度實施,為停車場將不再發貼黏式的停車證,而改以使用感應刷卡方式進入。另一項制度則是腳踏車將可免費停放學校停車場,方便騎腳踏車來校的師生。總務長邱淑華表示,這學期實施刷卡進入,在停車時必須攜帶感應卡,離開停車場時,也需憑感應卡啟動柵欄離場,一車一卡,相信不再有人偷停,可保障繳費的人。事務組洪真首表示,由於卡是感應式的,將使大家可以更快速的進入停車場。腳踏車在這學期將可停放學校停車場。邱總務長說,之前就在尋找學校可能放置腳踏車的位置,在多方探勘後,最後決定讓腳踏車停放位置在舍我廣場圓弧休憩座位後面,進入停車場階梯下的空地。由於後校門距離停車場較近,腳踏車需從後校門牽入,雖然目前未設置腳踏車專用車道,但因為腳踏車並不重,所以要牽入停放時必須用抬的,並完全免費。汽、機車部分,開學後兩周後正式實施刷卡,而停車證的壓金在總務處與廠商的協商下降為一百元,學期末若不再續辦停車證,可憑收據辦理退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