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樟腳社發會關懷長者 讓銀髮族晚年不孤單 – 1890期

每周三天,都可以在忠順街的茶館中,看到銀髮族開心歡唱的身影,這是由樟腳社發協會舉辦的關懷長者活動,使退休後的老人找到生命新樂趣,不必再面臨孤單的獨居生活。
活動內容除了周二、周四及周日的卡啦OK歡唱外,為了促進老人身體健康,社發會也定期幫銀髮族測量血壓及體重,還準備了跑步機和腳底按摩機,讓前來參與活動的長者都能有充足的運動量。此外,服務還包括電話問安及探視獨居老人,社發會理事長蔡素梅說,會不定期舉辦郊遊和踏青活動,帶老人家走出戶外,接近大自然。
樟腳里居民游正宏更主動贊助,提供茶館做為老人家泡茶、談天、互相交流及關照的聚會場所。他說,平常因為店務繁忙無法外出幫忙,但只要能為大家服務,他都願意盡一份心力,看到他們在茶館內愉快的聊天,他也會覺得心情很好。
長者王有銘表示,他覺得生活過得很快樂,也能感受到社發會對他的關心,本來患有糖尿病的他,自從參與活動後,身體都變得很健康,甚至不需要再吃藥了。另一位長者張雪吟則指出,她是透過別人的介紹得知此活動,現在不但在聚會中認識了很多新朋友,生活也變得比以往更充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