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貓空路牌規格化 民眾霧煞煞 – 1887期

為維護山區道路的自然景觀,貓空招牌統一規格化,拆除舊有的私人廣告看板,但遊客抱怨新型的路牌看板字體太小,延緩了行經路口的判斷力,反而更增添危險性。
昔日形形色色的廣告看板,指引著上山的遊客前往,這些頗具特色的招牌現在已全部拆除。文山區公所之前因將貓空道路整頓為觀光茶園,在與店家協調下,統一建造的路牌,取代令人眼花撩亂的私人廣告,並於去年底全部完工。
路牌指示是依觀光茶園和茶坊路線作紅、黃、藍三色的區分,在各個岔路口擺設。利用周末上山品茶的遊客張瑞林指出,第一次上山時,無法完全了解路牌的指示意含,夜晚照明又不足,在路口探查了許久才又繼續前進,但卻使得後方來車必須停下等待。
附近李姓居民也指出,這路段的岔路多,每個彎道上都有可能發生意外,民眾因為停車探查路牌的情形屢見不鮮,也致使路段險象環生。
貓空店家則認為,目前他們已大致習慣此措施,新顧客上山前會先撥打電話來確認位置,他們也會配合告知其所屬的顏色區塊,以方便顧客尋找,但仍有顧客抱怨因為標誌過小而無法順利抵達。
店家普遍對原廣告看板拆除表示樂見其成,陳姓店家認為此項措施比私人廣告林立的情況好,除看起來整潔美觀外,也間接照顧到原來生意較清淡的店家。
對於民眾的抱怨,文山區公所陳姓職員表示,路牌的規格是以不破壞環境的美意為出發,民眾不妨在上山前先查找好位置,可以減少浪費在周末出遊的寶貴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