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牟宗燦領隊簽約西北大為姐妹校 – 1896期

為推動與國外教學經驗交流,卓越中心特別舉辦海外教學觀摩與研習,由校長牟宗燦帶領海外教學研習團,於今年前往大陸西安的西北大學進行學術交流。
海外教學觀摩及研習這項計畫是與海外姊妹校分享教學理念及教學資源,遴選教師組成海外教學研習團,透過研習與交流,學習海外教學經驗,反思國內教學模式,使教師的教學能力提升至國際水準,預計未來參訪地點會擴張到日本、韓國、印度、澳洲、美國及歐洲等姊妹校。
此次研習團成員包括教務長賴鼎銘、新聞傳播學院院長熊杰、資訊管理學系系主任吳瑞堯、觀光系系主任陳墀吉、公共關係暨廣告學系教授蕭湘文以及新聞學系助理教授陳子軒。蕭湘文和陳子軒分別發表學術演講,受到該校師生熱烈迴響。
教務長賴鼎銘表示,這次參訪和西北大學正式簽約為姊妹校,未來可能有交換老師和學生的計畫,世新的新聞傳播和資訊管理,是西北大學希望加強的領域,該校師生聽完兩位老師的演講後,相當讚賞。而大陸學生積極求學的精神是台灣學生需要學習的。
陳子軒指出,這個計畫促成兩校學術交流的機會,也建立了學術圈的人脈,未來若實行交換學生,對雙方而言皆是一個很好的學習機會,台灣學生亦可藉此拓展視野。台灣學生雖不及大陸學生用功,但在創意及挑戰事物的勇氣方面,是大陸學生可學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