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三里舉辦婚姻講座 保障婦女權益讓里民了解法律問題 性騷擾防治宣導 – 1861期

文山婦女暨家庭服務中心定明日、五月二十日及六月三日,分別於景行、博嘉及忠順三里舉辦「社區法律巡迴講座」,讓里民了解婚姻中常遇到的法律問題,性騷擾防治與宣導等議題。
社工員林佳恩表示,每場講座約三十人,明日將邀請知名律師演講,說明當離婚需要具備什麼條件、離婚後如何爭取贍養費、子女監護權歸誰、打離婚官司要花多少錢等相關問題。
林佳恩表示,近年來離婚率升高,一般婦女離婚常見的問題,如丈夫不願意離婚要如何向法院訴請離婚、協議離婚需要哪些申請手續等。
另一場「性騷擾防治與宣導」講座,定六月三日舉行,對象以景行里居民為主。根據調查,約有八成的女性受過性騷擾,卻不知如何保護自己,邀請律師說明性騷擾時有何求助的方式與管道。
此外,文山婦女暨家庭服務中心於四月至六月,舉辦免費單親媽媽就業支持團體,每周六下午二時上課共八次,讓單親媽媽們能找到屬於自己職場優勢,第一梯次課程,尚有名額。
報名電話(02) 2935-9595,林小姐,或網路報名:http://www.goh.org.tw/chinese/activity/main.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