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校園放大鏡 木柵國小蕭秀珠 用愛灌溉舞蹈幼苗 – 1787期

「舞蹈在舞台上所要呈現給觀眾的,就是喜樂與愛的祝福。」木柵國小蕭秀珠老師多年來秉持這樣的信念,在天堂舞台舞蹈社中,讓每個在愛中如沐春風的學生,宛若置身天堂。已有九年資歷的蕭秀珠,前年成立天堂舞台舞蹈社。這夢幻的社名,由學生提名表決通過。雖然只是社團活動,卻是她與社員們情感交流的大家庭。蕭秀珠說,以前在師專時,因為興趣使然加入舞蹈社,在陳勝美教授指導下,植下了扎實的舞蹈基礎,舞蹈不曾離開她的生命。在多元舞蹈環境中,蕭秀珠常安排學生參加比賽、歌舞劇演出,日前還榮獲台北市民俗舞蹈比賽第一名的成績。這樣豐碩的甜美果實,是她及學生最好的鼓勵,更是對恩師陳勝美的最好回饋。回憶起這些社員剛接觸舞蹈時,連排練時都害羞的不敢抬起頭,現在個個在舞台上,舉手投足間散發自信與光芒,蕭秀珠的神情頓時也亮了起來。這些學生,是她的驕傲,因為他們,延續了她對舞蹈的熱愛,也預期有朝一日這些種子會把喜樂與愛的祝福散發到每個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