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熊熊營火 見證童子軍誕生萬興、龍安國小 傳薪童軍團舉辦辭歲營火晚會 凝聚伙伴精神 – 1788期

「營火燒著,營火燒著,快快來,快快來,我們高歌,我們高歌,唱著跳著。」萬興國小十二月二十七日與龍安國小、傳薪童軍團舉辦辭歲營火晚會,內容包括神秘的宣示儀典、各項精采表演,對這一年作個回顧,並藉此凝聚所有童軍夥伴,把大家的心融合在一起。探察童軍在營火場內跳舞,並點燃營火,為黑暮的夜燃起火光,宣告著熱鬧活動即將開始。五百多人圍著營火,齊聲唱出「營火燒著」一曲,為接下來登場的火扇舞蹈伴奏,營火與煙火一同綻放光芒,加上童軍們手持火扇舞蹈,真是光彩奪目,眼睛為之一亮。萬興國小校長洪瑾瑜,帶領著小蛙女童軍出場,排成一列繞著營火歌唱,載歌載舞,玩得不亦樂乎,大家就像是一家人,像極了原住民的豐年祭,熱鬧又溫馨。年僅六歲的狼寶寶,從場邊一個接著一個跑出場,配合著童言童語的音樂聲,演出「我家門前有小河」一曲,俏皮的模樣十分逗趣可愛,女童軍也帶來「看我七十二變」的舞蹈表演,現場熱鬧非凡。龍安國小的小狼男童軍,與父母一起跳水果舞,還打出水果拳,家長與孩子同樂。平時在孩子眼中有威嚴的童軍服務團,自編舞蹈表演,大人們個個裝上了鴨屁股,不計形象在場中扭呀扭的,逗得孩子們哈哈大笑。團長陳正雄表示,想成為童子軍,必須經過層層考驗,當晚的「宣示儀典」是整個活動的最高潮,儀典是秘密進行的,所有要宣示的準童子軍,眼睛被矇上布條,帶到宣示會場,儀式全程神秘進行,他們站在以童軍繩圍成的「傳心橋」中,發誓遵守諾言,將蠟燭丟入鼎內,融於一爐,象徵著從此與大家融合在一起,圍上領巾,才能成為真正的童子軍。洪瑾瑜強調,「童軍家庭」的概念,是目前要推廣的,全家一起加入童軍,為他人服務,為自己服務,童軍的視野是寬廣的,要朝國際發展,所以明年即將帶領童軍團到國外,與其他國家童軍相互交流,希望得到更進一步的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