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中央五街誤挖管線 六萬損失誰買單 – 1883期

中央五街近年來受淹水困擾已久,市公所將下水道工程發包,日前工程進行至一半時,不慎挖到台電管線,造成中央五街九十三號、九十五號住戶的電器受損。
受害住戶要求廠商賠償約六萬元,但承包廠商認為非一己之過,不願獨自負擔。市代鄒元中希望市公所拿出魄力,盡快解決問題。
市公所工務課課長林時昌說明,當初台電為配合施工,必須將管線遷走,不知為何卻留下使用中的舊管線。當承包商於現場施工時,誤將舊管線當成廢棄管線,進行挖掘後卻造成住戶停電與電器用品受損的情形。
林時昌透露,日前已請承包商與台電負責人員到場與住戶開協調會,但當天台電人員表示,仍需向上級單位請示,因此無法當場作出回應。目前市公所仍在等待台電給予回覆。
林時昌指出,市公所是工程主管機關,因此承包商希望市公所能從中協調,但若台電方面無回應或遲遲未交代賠償事宜,賠償金額還是需由承包廠商自行吸收。
林時昌說,若廠商覺得不合理,可再會同台電進行協調,或以司法途徑解決,但都以回應住戶要求為優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