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針對大學商管學院及管理學門進行評估教育部明年三月來校評鑑 進行雙向溝通 – 1752期

教育部針對大學商管學院及管理學門相關科系進行訪評所主辦的「大學管理學門評鑑規畫與實施計畫」,從今年五月一日起至九十二年十月三十一日止實施,共計十八個月,世新大學管理學院也參與這次計畫。這項歷時十八個月的計畫共分為四階段,分別為規畫階段、訪評前置作業、實地訪評、訪評後續作業,評鑑委員會成員是由大學校長、學者專家、業界專家共計十五人所組成。評鑑方法分為兩個部分,一是由受評學校進行自我評鑑,管理學院秘書賴柏志說,學校必須組成評鑑委員小組,評鑑內容有十二項,分別為簡述自我評鑑過程、師資、教學品質、教學資源、輔導、課程、發展目標特色、研究、推廣服務、教師提供服務、行政、學術交流,主要是讓學校本身做檢討評估,尋求改進方針,必須在十月三十一日前完成,並送至評鑑委員會。另外則是由評鑑委員會到受評學校做實地訪評,此項目又分二個階段,第一階段十一月到十二月先評國立大學,第二階段於明年三月到五月輪到私立大學,原則上由公立學校委員訪評私立學校,私立學校委員訪評公立學校。賴秘書說,評鑑委員會定明年三月來世新評鑑,行程一天,利用簡報、查閱資料及參觀學校設施、綜合座談、約訪各系老師、學生進及相關人員作深入訪談,了解受評學校商管學院組織運作及其系所發展的重點和特色,進行雙向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