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日國學院大學交換學生 開始報名須具優良英日文聽說讀寫能力 在校總成績75分以上者可申請 – 1757期

世新大學日本姊妹校「國學院大學」(Kokugakuin University)舉辦二○○三至二○○四年短期交換計畫,凡大學部(含二部)一至三年級在校生皆可申請,名額為三人,有意者即日起可向國際學術交流中心申請,截止期限為元月三日下午五時前。徵選資格,除了必須是世新學生,還需英、日語能力優良,具有聽說讀寫能力,在校總成績達七十五分以上者。校內初選合格者,於元月十五日需再接受語文能力口試鑑定複審,徵選錄取的學生,仍需代表學校參加日本地區舉行的全國決選活動。準備的相關文件有中文推薦信、中文自傳、二吋相片五張、學生證正反面影印本及在校歷年成績單。日本國學院大學短期交流計畫為期一年,錄取赴日進修的學生仍需完成世新之註冊程序,並繳交學費,以保留學藉,故欲參加者需要有延畢的準備。錄取者可獲得獎學金補助,項目有台灣、日本往返機票,每個月日幣八萬元生活費,和日幣二萬五千元定居費。需要自行負擔的有書籍費、膳食費、公共費用(如:住宿水電費、當地交通費用等),與其他未補助之雜費。洽詢電話為22368225轉2322王敏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