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景美國小關懷老人 明表演才藝小朋友將在養護中心進行餵吃 學習與老人相處 – 1752期

景美國小將在明天上午,舉辦「兒童才藝展演暨老人關懷服務活動」,在新店私立模範老人養護中心舉行,現場將會有三十位景美國小學生與老人一同歡樂。除了樂器表演、舞蹈、唱歌外,還貼心的為老人們準備一個大蛋糕。景美國小訓導主任陳秀玲表示,此活動是要學生有一顆關懷的心。現在學生家庭中,大多是小家庭,少有機會與高齡的老爺爺、老奶奶相處。而此活動恰巧本月由景美國小舉辦,才想出這個點子,讓學生有機會學習關懷周遭其他人。另外還有一項餵吃活動。由於養護中心部分老人家行動不方便,需要外人幫忙餵吃。陳秀鈴強調,這是以人文關懷角度,讓學生感受社會溫暖。活動結束後,也安排小朋友在上課時到各班分享活動心得。景美國小在行前準備工作上,針對這些學生做心理輔導與溝通,因為許多學生沒有跟老人們相處過,為降低小朋友恐懼感,近日將會帶這些成員去看一部名為「有你真好」的電影,並且請家中有爺爺奶奶的同學一同討論自己的經驗,以增加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