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市圖永建分館熱門好書 藍海策略 & 達文西密碼 – 1873期

企業財經類的《藍海策略》、小說類《達文西密碼》,深受台北市立圖書館永建分館閱讀大眾的喜愛。
《藍海策略》由任教於INSEAD商業管理學院的兩位知名學者共同撰寫,他們研究百年來三十家企業的策略個案後,體認到能夠成功超越競爭者的企業,不是挖掘顧客需要什麼,而是研究非顧客的需求。書中指出,成功的企業應同時追求差異化及低成本,來創造自己的市場。
館員蘇育賢表示,《藍海策略》借閱者常是上班族及較年長讀者,而翻拍成電影的《達文西密碼》從上架後,一直都在借閱率的熱門排行榜上。
榮獲金石堂與博客來年度之最的《達文西密碼》,描寫哈佛大學的宗教符號學教授羅伯蘭登在巴黎出差時,莫名的被捲入一起謀殺案中。在案發現場,屍體旁的地板留下一串令人困惑的號碼,就在蘭登與法國解碼專家蘇菲亞發現一連串驚人的線索與秘密,卻也讓兩人身陷危機,他們要如何解開這個錯綜複雜的謎團,否則這個古老的真相將永遠消失。
世新大學新聞系學生徐鶴純表示,一開始是由於本書名列許多書店排行榜之首,引起她閱讀的興趣,符號學及宗教秘密組織也相當新鮮有趣,小說式寫法更讓她了解,原來宗教也可以用文學方式來呈現。